迷失了的心情,慢慢在六月释放,随着自行车的车轮,一圈圈缠绕,离散,辗转于尘埃的轨迹中,消失,弥漫,殆尽于六月事语。
夏天,带着她独有的热情的浪漫气息,拖着铺天盖地的深绿色裙摆,款步而至。
是一粒深埋在夏天的种子,流淌在血液深刻在骨骼的是炎热尽头的沉静。
或许是这份出生时便被赋予的特别气质,童年的我,是安静的,安静到是不易被察觉的存在。
乖巧、随和,像一张巨大的保护伞,在童年的上空为我遮————大们不会排斥我的内向,小伙伴们拉我加入他们的欢乐圈。童年的我,这样被包容着,一天天幸福地过去。美好盛开在童年的上空,幸福在棒棒糖的圆圈中无限延续。
快乐,像一颗向日葵种子,种植在心灵的沃土。
木的年轮一天天缠绕,烦恼是加法,快乐是减法。转学、升学,新环境在生活中魔术般地展开、旋转,我无法再那么坦然地用沉静去一一应对。适应像一张巨大的罗网把我紧紧包围,仿佛一不小心就会窒息于此。我没有勇气去求助,任恐惧的洪流汹涌而至。
在陌生的环境里,沉默是我唯一可以用来保护自己的方式。一天一天地过去,连自己都没有察觉,沉默正悄悄地吞噬着自己,好像毫无预兆的,我丢了笑容,丢了活泼。沉默成了我和其他人之间的一道屏障,甚至直到有一天,默默的帮助都无法打破这道屏障。以至于在后来,每每在老师表扬过后,自己都会成为被攻击的对象,我把头深埋在题海,没有勇气去反驳————我不排斥你们,我不知道怎么办,我也想和你们快乐地在一起!我在心里呐喊,除了眼泪谁也不会听到。
在现实面前,我只有抱着自己的心在角落里瑟瑟发抖。曾想给予自己勇气跨出一步,然而站起来都需要莫大的勇气。
黑夜,深藏的心终于展露无遗。白天的无所谓,老师的特殊照顾,像一根根针刺向心脏最柔软的地方,我想大喊,想大叫,想去解释,却被黑夜扼住了喉咙,最终这一切都化作无声的眼泪肆意流淌。我看到烦恼在吞噬童年的向日葵,它的叶片逐渐枯萎,含苞待放的花蕾失去了颜色。
在人群中,我开始尽力活泼张扬,然而再一次回到黑夜,依旧是那个沉静的自己,我讨厌自己的虚伪,讨厌自己深陷自我挣扎的迷潭。
虽然勉强与人群有了看似密切的联系,内心深处的自己却一天天疲惫又焦躁起来。无尽的挣扎中,我沉溺于无际的黑暗漩涡,无法自拔。最终,我放任了一切,做自己!
生活待续,做回了那个沉静又小小开朗的自己,很多东西都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。一次次调位后,有了几个要好的同桌,还有了一个新的朋友,一天天沐浴着阳光的新生活梦境般地开始了。只是,自己还是缺乏一份勇气和自信。
石榴红似火的五月,我如愿以偿地在家里种了一片向日葵,以此填补心中枯萎的颜色。
时间、生活依旧平淡无奇地过。
儿童节那天,英语老师有了“Freetalk”的想法,全班同学轮流去讲台freetalk,简单来说,是和同学们用英语写篇文章和同学们聊一下。我的心悄悄打起了鼓,等待老师抽签决定第一个“吃螃蟹的人”。我左手掰右手,快要把手掰断了,感觉脸烧得发烫,心快要跳了出来,在我还没有来得及深吸一口气,就听到了一个数字“16”。顿时,吸入的空气仿佛噎住了,我愣在座位上,班内小小唏嘘后一片安静。
怎么办、怎么办!我飞快地骑自行车在上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曾经幻想着,安安静静地过完高中三年,不会给任何人留下什么印象,让自己做一阵风在以后消失吧。现在没有选择了,我一定做不到的,曾经要改变自己却一直没有真正那么做过,现在再多的后悔药都无法弥补了。一声急刹车的声音让我清醒过来。
一路冲回了家,我冲回自己的房间反锁住门,终于痛痛快快地哭了出来。他们一定会嘲笑我的,我没有勇气没有自信,一定做不好的······最后一点自信也崩溃了。我绝望地在床上抱住自己,长久积压在心中的阴影,一次性地火山爆发了,崩溃、失重、哭泣、精疲力尽、饥饿、一塌糊涂,我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幼儿园,“红红的脸蛋笑苹果笑苹果笑苹果······”我和念晨在黑板前面,用小手指着脸颊,微微晃动着身体默契地口齿不清地合唱着,我们是领唱的,一脸灿烂的笑容与骄傲。因为老师建议两个人轮流领唱,我们两个人常常闹得不可开交,最后选择了默契的合唱。“红红的脸蛋笑苹果笑苹果笑苹果······”台下模糊的面庞跟唱着。“祖国的···是花园,花园的花朵真鲜艳···哇哈哈哇哈哈哇哈哈···”一首又一首,我们愉快又骄傲地唱着。夜晚,广场舞前,常常有两个大人架势的小破孩在模仿领舞,逗得中老年人们捧腹大笑······恍惚中,我上了小学,不改争强好胜的个性,虽然在班里沉默,但依然认真地学习着,做了骄傲的学习委员。在同学中融洽地相处着,还是老师的得力帮手······
一阵悦耳熟悉的声音响起,睁开眼睛,嘴角的笑仿佛意犹未尽,枕边却湿了一大片······
小时候的我,是这个样子的?沉浸在记忆深处的我问自己,答案是肯定的,只是,太过在意别人的目光,却丢了自己。奇怪的是,梦后的自己,消逝了压抑与绝望,随清晨的太阳冉冉升起的是勇气,我要做回原来的自己————向不再拥有儿童节的自己发誓。
还有三天的准备时间,你一定可以的。
明媚的清晨,早早地去了学校,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,我微笑着抬头挺胸地走在校园里。在走廊遇到同学了,我不自觉地“嗨”,冲她们打招呼,她们愣了一下随即笑了。
“你准备地怎么样了,不要太紧张!”“我们绝对支持你!”“fighting”“其实我也挺紧张的···”
心中溢满了暖意,我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飘飘忽忽地与现在的自己重合了。
在抛弃了一切目光,追随本真的自己之后,完美的结局已经显得没那么重要了。万千心结,在溢满希望的六月一一解开。
重新站起来的自己,突然想起那片遗忘已久的向日葵。它们向着阳光昂首挺立着,绿色花萼包裹着金黄色的花瓣迸发出旺盛的生命力。心灵的沃土被眼泪浇灌,重又焕发出勃勃的生机。
6月4日,向日葵载着满满的阳光开了————万物美好,我在中央。
如果没有这次让自己陷入爆发性的经历,或许自己永远无法如破自己的蛹。即使糟糕,我愿意向你坦露我最真实的样子。
烦恼之所以成为烦恼,我想,是我们还没有勇气面对它。恐惧时,想想你最勇敢的样子;如果忘记了,就创造一次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