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的荷花_关于荷花的作文1500字
夏天,荷总是亭亭玉立、洁白无瑕,出生淤泥的它仍顽强挺着身姿抗着太阳的炙热。那一年,它真的很美丽,然而,秋天的来临使它再也不能绽放异彩,老了,枯萎了,也无怨了,因为它说了一个美丽的花语。
那年夏天,荷花开得正旺,她出生了。她犹如荷花一样美白,眼睛那样明亮可爱,她父亲就给她取名为荷。荷从懂事起,父亲就常常带她去看荷花,在荷眼里,能与父亲一起去看荷花是件多么幸福快乐的事情,就像那绽放的荷花一样美丽。
在荷五岁那年,她的父亲在一天夜里必须离开荷,说要去远方工作。年幼无知的荷不希望父亲离开自己,死死地拽着父亲的衣襟,可父亲最终还是走了。荷望着父亲离去的背影,心里难过极了。她常常问母亲:“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呢?好想和他一起去看荷花。”妈妈总是笑着对荷说:“等你长大了,懂事了,你爸爸就会回来!”“真的吗?那我要快快长大,等待着爸爸再次与他去看荷花!”说完,荷就一蹦一跳的跑开了。每当荷跑开始,她的母亲鼻子就一酸,眼眶湿润起来。
可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多少春夏秋冬随着时间流逝。渐渐地,荷已经是一个上了初中的落落大方的少女了。那年夏天,荷花开得特别旺盛,荷常常一跑去看荷花。但是她并不高兴,她总是在等待着父亲,希望能在荷花塘边看到父亲的身影,而父亲却一直没有出现,荷的心就像被霜打的荷花一样,冰冷极了。
那一天,荷放学了,她又来到荷花塘那里看荷花,荷眼中的荷花真美丽,尤其是中间那一朵,特别的耀眼。她不想回去,她想静静地等待着父亲,她想看到父亲的身影出现在这儿。突然,她的手机铃急促地响起,荷赶忙接了电话。电话是母亲打来的,电话里传来母亲的低沉的话:“女儿,你赶快回家好吗?我快不行了,我有话,有话要对你说……”荷想:妈妈到底怎么了?难道遇上什么事?荷感到事情不妙,立刻疾步跑回家,她担心又害怕的祈祷着:千万不要出什么事,千万不要……
荷回到了家,她猛的推开房间的门,只见妈妈正病殃殃的躺在床上。荷跑到妈妈身边,她惊恐的大喊:“妈妈你怎么啦?出什么事了吗?”荷的母亲痛苦的看着荷说:“女儿,我,我就要离开你了。”荷焦急的问:“为什么?为什么呀妈妈?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你快告诉我!”母亲含着泪,望着她的女儿说:“我,我已经是肝癌晚期了,活不过今天了。”荷简直不敢相信:“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“那是因为我不想让你担心。”母亲也很难过,“另外,我还有件事想要告诉你;当年,你父亲的离开并不是因为工作,而是他,他自己患有白血病已经晚期了,他不想让你知道。你父亲不能让你幼小的心灵昏暗,不能给你带来没有父亲的痛苦,也不让我告诉你。我知道我不该欺骗你,我知道这些突如其来的消息令你一时难以接受……女儿,不要怪妈妈,妈妈对不起你,妈妈今后都不能再陪伴你了。你千万不要活在痛苦里,听妈妈的话,好好活下去……活下去……”母亲的声音越来越微弱,紧抓荷的手的那只手开始慢慢松开了。荷的心像刀绞一样,她大声呼喊母亲:“妈妈,你醒醒,你怎么能丢下这些痛苦的话语给我就走?我答应你,答应你一定会好好活下去,可你为什么就这样离开我?爸爸走了,你也要走,你们怎么能那么残忍的丢下我?妈!你醒醒呀!妈!妈!”荷把母亲紧紧抱在怀里,大声喊着,直到她喊不出声为止。
荷累了,她把母亲扶到床上,自己离开了家。她漫无目的的走着,不知不觉来到了荷花塘边。在荷眼中,荷花依旧这么美丽,只是她发现,中间那一朵最耀眼的荷花现在蔫了,不!它好像是要枯萎了。荷忽然感到有点冷,“秋天来了吗?秋天到了,荷花一定会死的。”荷的脸就像那干的荷花一样,似乎也要枯萎了。
每一年夏天,都会有许多荷花含苞欲放。然而,没有谁会记得那年夏天的荷花,它是那样格外美丽动人,但它枯萎了,终究会死亡。可它微笑,聆听着阳光,因为它说了一个美丽花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