妈妈的爱像省略号_关于写人的作文1500字
草长莺飞的季节,10岁的小女孩双腿弯曲地趴在桌子上,手里握着铅笔不停地写写擦擦。突然她跳下来在柜里找到一张粉红的信纸,看看草稿上划得凌乱的字,她在信纸上认真地写道:不知道我该写点什么,但我想我真的爱您!
然后轻轻折叠起来装进一个洁白的信封……
那个小女孩就是七年前的我。七年后的今天我一如既往地坐在窗前仔细地翻着那些已经磨损的信,每封信都会自然地定格在一个镜头前,只是六封信的时间,镜头里的小女孩一恍间就长大了!该写第七封信了,我对自己说。象往常一样,我在写前都看看前面的几封-尽管我已经将它们背得滚瓜烂熟。
打开第二封信:一张有些灰旧的卡片,记得在当时它很炫眼。卡片上是一个和当时的我一般大小的女孩,她的小手被一只大手有力地牵着,另一只小手拉着五彩的筝,身后是我们难得一见的蓝天白云。翻过背面:我很想让您陪我放风筝,可惜不行,但我还是爱您!
写第三封信时我已经十二岁了,对爸爸妈妈的期待日益强烈,可当爸爸真的出现在我面前时,我却不知所措,因为他对我的厌恶几乎我买了两张卡片,听说那是情侣卡,我不甚明白,但我想并不合适,很可惜的是我送他时他几乎是很恼火到摔在地上……我眼眶有些湿润,不愿在想,轻轻打开这张:很诗情画意的风景,很梦幻的玫瑰,还有那些爱意模糊的文字。卡片的背面写着:我不管你们爱不爱我,我都会爱你们的,不过我想您一定是爱我的!
第四封信是捐助希望工程的纪念卡,上面有无数双童稚的眼睛,充满渴望,那种渴望似乎跟我一样苍白又执着。我在背面写道:世上有很多不幸的人,但是也有许多份爱心就像我爱您一样,我也会去爱他们!那年我将我所有的零花钱全部捐给了希望工程。
第五封信是我记忆里最刺痛的一张。我记得很清楚,爸爸和奶奶大吵了一次,我流了很多眼泪,不知道为什么。我是个坚强的孩子,可当身边至亲的亲人吵得不可开交时,我却溜出来在街上一个人游荡,泪流满面。回到家时他们已吵完了,然后奶奶哭着说:“我们明天就搬家,不要告诉任何人,包括你爸爸!“我很懂事地点点头,我早就习惯了这种顺从,我相信奶奶是为我好,可惜我没来地及准备张卡片,于是找到张洁白的信纸-我开始喜欢的一种素净。我在纸上写:我不知道奶奶所说的任何人是不是包括您,但我还是偷偷告诉您,我们要离开这儿去乡下,但是我不会离开您!
搬家以后的日子平静了许多,我想奶奶的选择很对,只是我看得出,奶奶经常那着爸爸的照片发呆,我想奶奶是爱爸爸的。爱是有许多种表达方式的,奶奶却选择离开,这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?但我依稀能明白这种复杂的感情,奶奶是不愿意舍弃我的,虽然她是爸爸的妈妈,但她有比爸爸更重要的我。那年-去年的今天,奶奶给了我最多的零花钱,摸着我的头说:“好孩子,这几年让你受苦了,今天想给你妈妈买什么礼物就去买吧!“我明白,奶奶是知道我的秘密的,其实我也从来没有想对奶奶隐瞒什么。我拿着这笔零花钱跑到街上买了张漂亮得有些夸张的音乐卡,用余下的钱给奶奶买了一双布鞋,奶奶的鞋底已经磨得又薄又滑,我有一次看到她走时差点滑倒。奶奶是舍不得给自己买双鞋子的,她说卖房子的钱要留着供我上大学用,所以我们的生活要苦一点。其实我并不觉得有多苦,因为奶奶很爱很爱我。那个音乐卡上写着:如果可以,您一定会象奶奶一样来爱我!晚上将卡片打开放在枕边,听那首已经很熟悉的音乐:世上只有妈妈好。没妈的孩子像根草……反反复复!
今天打开卡片时,那旋律又将我的心击得零零碎碎。我突然不想再写什么,只是在费了好大的劲编成的相思结上系上一排细细的穗子,像长长的省略号,然后在信封上一如既往地写上:天堂妈妈收……
10岁的我第一次知道了世界上有个节日叫母亲节,很多人说这一天要送给母亲一份珍贵的礼物,于是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为此忙碌。我的礼物几乎都微不足道,但妈妈一定会喜欢,因为奶奶说那些礼物都很漂亮。可惜爸爸不喜欢我,因为无论我多么的聪明,却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哑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