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人为乐好少年_关于美德的作文1500字
,一个普通家庭里的女孩;我,一个普通的中国;我,有着自己的梦想……我,一个以帮助他人为自己的快乐之源的人。我,要像一棵坚强的小草那样,不畏辛苦,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别人。
助人为乐?“乐善好施,助人为乐,是中国人民的传统美德。”;蒋中年的《青年守则》中这样写道:“助人为快乐之本。”……好多名言中都是这样或那样写道:最好的满足就是个别人以满足。——拉布吕耶尔;对人来说,最大的快乐,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。——苏霍姆林斯基……
这些名言,充满在我的脑子里,为的是让“助人为乐”传承下去,帮助别人,同时又快乐自己。
或许我记得不太清楚。那一次,晴朗的一天,阳光明媚,使人心情分外的好。可是,好的背后,却隐藏着十分危险的“炸药”。只听“轰”的一声,“炸药包”就这样无情的爆炸了,伤及了一些无辜的生命。我见势不妙,就立刻立、上马跑过去。一瞧,原来是个小妹妹,只见她躺在地上发着抖,双手还捂住伤口,伤口又一直这样不停的流血,我干着急也是没办法的,怎么办呢?怎么办呢?诶呀!我亲切地问她:“怎么样?摔哪了?还能走吗?”“嗯……嗯……”“那行,嗯,你慢点,小心摔着!”我走在她同班同学俩旁,查看着她的伤势。楼梯很窄,我一会儿走到左边,有一会儿跳到右边,心里那个急啊!知道我们“艰难”地爬上了“通天的楼梯”,来到校医室里,让校医帮忙疗伤。过了一会儿,我见她最终平安无事了,就先下楼去上体育课去了。
嗯……我想想,我做的小事到底还能否足以传承这种品德。
呀!又想到了!
公交车上,让座的人络绎不绝。我也是其中之一。毕竟,即使是件小事,我也得以满足。我狂奔到车站,准备上公交车。“呀,人真多!不过,幸好还没到那种挤得让人喘不过气的那种程度!”“……咦?”我抬起头,一位步履蹒跚的奶奶正慢悠悠地、一步一步地上车,又出示了证件,才又慢悠悠地上了公交车。我拿出公交卡,一刷,就左瞧瞧、右望望,看看有没有座位。哇!那里有一宝座,待我坐上试试!嗯,终于可以放松一回了。“踏踏踏”,一串串脚步的声音穿梭在我耳旁,回荡在我心头:“到底……让不让做呢?”“别,别让座!那可是你的‘宝座’呀!”“不!既然是白发苍苍的老人,就得尊老爱幼,让个座!”……我心里的天使和恶魔打起架来了。“这个……确实是呀,我跑了一阵子,好不容易就得个座位……”恶魔见势,以为自己就要剩过天使,可是,突入袭来的一句话,彻彻底底地让她变成了冰块,“反正,我也快下车了,也就让个座而已……”“嗖”的一声,我神速地站起来,望了望奶奶那疲倦的神情,我觉得我让座是对的!老人十分诧异,但又绽放笑容,问我:“你坐吧,你坐吧。”“呵呵,不用了,我下几站就到了,很快的,没事,您坐吧!”我微笑着,对奶奶说……之后,我轻松地大跨步下了车,心里很高兴。
是啊,帮助别人,同时又快乐自己,何乐而不为呢?即使只是一件让座的小事、一件任何人都能做到的小事,但也能在各自的心中埋下一颗种子,一颗拥有中国的品德的种子,我们要为它浇水施肥,让它茁壮成长,让他的种子播散到每一个人的心中,传承这种优良品德。
还记得吗?有那么一篇课文,里面说到:“每一家都是这样,在屋子里的时候,自己的是让别人看的;走在街上的时候,自己又看别人的花。人人为我,我为人人。我觉得这一种境界是颇耐人寻味的。”每个人心中要有他人,要有社会责任感,要用实际行动为大众着想,即使是一件很普通很普通的小事,但也能为社会尽到自己的义务与责任。假设大家都这样做,那整个地球都是那么的美好,没有战争、纷争,没有责骂、责怪,没有欺凌、欺压……让我们向往已久的世界,是多么的美好,大家一起努力,为这个地球做出贡献,地球的未来,在于我们,我们新一代。
拥有一种好品德,使人人必备的。我,希望能成为大家的好朋友,帮助大家,朝着美好的未来前进!我,也希望能评选上美德少年,但是,没选上就更没关系了,我一定会更加努力,只要获得老师们、同学们的肯定,我就会更加火力十足!加油!